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试验班推免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5-11-26 10:52  

 

   2015年11月25日晚6点整,文学院在汇文楼737教室举办了针对试验班的推免生学习经验交流会。这场交流会由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邀请推免到重庆大学的张泰旗、推免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李沐春、推免到华东师范大学的周欣欣、推免到华中科技大学的张丹宁以及推免到黑龙江大学的宋丹阳五位同学为2013级、2014级同学们带来细致的交流。

 

   首先与我们交流经验的是张泰旗学长,他与其他四位学姐保研经历不同,是通过夏令营的方式赢得了重庆大学的研究生预选资格,在着重描述夏令营保研渠道的同时,也分享了许多备考的经验和心得,鼓励两个年级的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保证面试的时候谈吐大方,风雅得体,而这也需要在平时多读书,多积累;张丹宁学姐与我们交流的是甄选大学方面的话题,她认为选择学校要考虑三种情况: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导师学术研究的领域,这三个方面缺一不可。而针对每一个方面,学姐又列举了细致具体的方法教导同学们如何收集可靠的信息,赢得了在场同学的赞同;宋丹阳学姐针对笔试环节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复习时间从什么时候开始,需要准备哪些类型的知识,从哪里取得更准确详细的资料,怎样复习才能效率提高这些内容一应俱全,全面解答了考研同学的心理疑惑;周欣欣学姐则提供了全面权威的网站工具,考语言学必需读的书目名单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历,她以自身为例强调了读书的必要性和参与活动的重要性,真实动情的交流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李沐春学姐的交流讲话生动活泼又不失深刻,她强调基础和读书的重要性,以三国演义中的典韦为例现场进行考验和说明,让在场的同学无不深深折服,同时又分享了许多有关英语的学习和考试内容,为考研的同学呈现了一个明确的轮廓与方向。

 

  本次推免生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现场的同学都于其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正如李沐春学姐所说,所有分享的内容都具有技术性,对于当下的2013级、2014级以及2015级同学,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扎实打牢基础,多读书多积累,提高自己的定位才是最重要的。

                                             文 学 院

                                          2015年11月26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