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教工支部与2013、2014级学生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支部对接交流学习活动
2016-09-09 15:48  

 

   97日下午330,我院教职工党员和20132014级党员同学齐聚汇文楼750751会议室,开展学院教工支部与20132014级学生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支部对接交流学习活动,此次交流学习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王凯波、黄宇新老师分别主持。学院教工党员老师及201349名学生党员、201424名学生党员分别参加此次学习。

 

 

在教工语言支部与2013级学生党员对接交流中,黄宇新老师强调,学习“两学一做”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他言简意赅地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的重点,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给予了高度评价,包括重要的战略地位、对国家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等。但同时,黑龙江省无论是在客观的经济社会上还是主观的思想精神上都仍然存在许多不能忽视的问题,例如人口负增长、人才流出、GDP增长缓慢、作风问题等等,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对策,如产业结构升级,利用地域优势发展旅游业、林下经济,“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注重同俄罗斯、蒙古的战略合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定和扩大就业特别是帮扶困难群众就业等等。老师和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对如何改善黑龙江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例如在粮食问题十分突出的当今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规范和发展服务业以改善外省游客印象、从基层群众开始进行文明规范教育、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的历史文化以推进旅游业发展和留住优秀人才。发展才是硬道理,硬发展没道理。全面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不能仅仅追求经济利益,必须坚持生态文明、精神文明等的共同发展,这是一项艰巨的、需要龙江儿女共同努力的历史任务。

 

 

在教工文学支部与2014级学生党员的对接交流中,凯波老师将此次活动分为理论学习与交流探讨两部分。从“为什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什么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才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角度入手,老师带领在座师生重温我党领导人民艰难探索、取得伟大胜利的峥嵘历史,并进行理论部分的学习。

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关系我国荣辱兴亡的大发展。老师详细分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出现以前,坚持“两个凡是、以阶级斗争”的老路和“转向资本主义道路”邪路的弊端,进而论证在当今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的不二选择。凯波老师向在座的党员同学提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本质以及“特别”之处,与同学们一起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最后,凯波老师点出“五个必须”,概括出立足国情,作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应当义不容辞去坚守的伟大目标。

 

接着,老师们耐心解答党员同学的疑惑,大家一起进行热烈的讨论。先是王春博同学请教王熙恩老师对“中国教育质量受人口数量影响”这一问题的看法,王熙恩老师从社会发展与社会文化发展的角度就该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徐平同学也提出自己的疑惑:在我国,越来越多的人对“明星”这一职业的“暴利”收入抱有质疑,请问老师们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田刚健老师指出在“两学一做”时代潮流背景下,个人的价值观形成与社会主流价值观认同有着密切关系,很多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没有以获取权利金钱为荣,而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敢于担当,深受群众爱戴,这种伟大的奉献精神已经影响了许许多多的人追求朴实,弘扬我党奉献精神,因此,人们的价值观较以往会有所倾向。刚健老师精彩的回答引起同学们阵阵掌声。

至此,本次交流活动也圆满结束。老师与同学在学习和交流中互相分享心得,达到了互相启发、共同为我党事业助力的目的,一同跟随我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文学院党委

                                  201698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