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文学院以“送老师一句祝福、一个问候”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顺利开展
2016-09-09 16:46  

 三尺讲台绽放青春光彩,一支粉笔书写华美人生。教师被称为“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受到全社会的尊重。从1984年开始,每年的910日被定为我国的教师节。第32个教师节伴随着教学工作的开展已经悄然来临,201699日,文学院团委、第十二届学生会积极开展以“送老师一句祝福 一个问候”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这是对教师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精神的感谢,更是对同学们领悟师德的良好教育。

 

 

“老师您好,祝您教师节快乐!”敲开一间间办公室的门,文学院学生代表为文学院老师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贺卡。“清歌半曲舞霓裳,天定风华恣意扬。飞凤鸣鸾倾盛世,落尘亦暖杏坛香。”作一首诗,沉郁顿挫间文院学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那些贴心温暖的油墨用文字诉说着文学院学子对老师的拳拳爱意;鲜艳的花朵、馥郁的芳香弥漫在老师与同学们之间,久久不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学院庆祝教师节活动运用新媒体渠道,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留言送祝福活动通道,让所有的同学参与进来,多方式、多渠道,为老师送去节日的问候,让我们的祝福通过互联网温暖每一个老师。

 

韩愈在《师说》中有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亦有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老师,不论是在学业,还是在生活中都教会我们许多道理,为我们的未来指引方向。感激师恩,感恩师德,感念师情,更是我们新时代学生应该去践行的。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