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幕启《雷雨》 献礼黑龙江大学75华诞——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实践教学中心幕启戏剧社实践剧目《雷雨》即将上演
2016-09-23 16:19  

      

初夏《雷雨》未尽致,金秋《雷雨》更淋漓。

金秋九月,大幕再启。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实践教学中心“幕启戏剧社”实践将教学剧目《雷雨》,作为献礼母校75周年校庆以及送给2016级新生的开学礼物,将于92627日晚6时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上演。

 

 

选择《雷雨》,不光源起“让理论走向实践,把课本搬上舞台”这样的初衷,更是文学院现代文学专业课课堂中一届届学生大胆尝试的选择。从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叶红老师“《雷雨》第二幕”的实践课堂上,2012级文学院试验班的同学们利用上课时间在班级内第一次演出,再到如今的文学院实践教学大戏,《雷雨》不断被我们颠覆,被我们解构,不断走出课堂又走回讲台,最后走上音乐厅大舞台的《雷雨》,也是我们不断咀嚼后形销骨立又饱满如初的《雷雨》。

 

 

一半是剧,一半是人。在表演中体验、揣摩,同学们面对的不再只是课本上一串串可视的符号,这些符号、言说、话语走出书本,走到同学们眼前,不再孤独地只是等待着被阅读,而是饱含生命力地投射在同学们的心上。文学院院长于文秀教授曾表示,文学院应该将文化育人与实践教学兼顾,实现多学科的交叉互动,在配合学校实践教学与思政教育结合的思路下。话剧,正是这一理念贯彻的起点。我们选择《雷雨》,显然是实践教学的不二之选。

 

 

据悉,201653031日,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实践教学中心幕启戏剧社排演经典话剧《雷雨》在我校音乐厅上演。演出结束后,话剧《雷雨》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

 

 

    黑龙江省图书馆萧红纪念馆作家专区将“黑大版”《雷雨》的影像及其相关资料永久收藏,天津曹禺故居纪念馆馆长王海冰先生题字“经典雷雨,情动人间”,为《雷雨》公演发来祝贺,并将“黑大版”《雷雨》的影像及其相关资料永久收藏于天津曹禺故居纪念馆。再次被搬上舞台的《雷雨》,总结了五月场的经验和不足,广泛听取校内外专家、学者及热心观众们的意见,重新启程。开学之初,剧组就投入了紧张的排练之中。一件件道具再次被搬上舞台,一个个人物形象渐渐丰满,金秋《雷雨》将以更优秀的姿态为大家呈现更精致,更经锤炼的《雷雨》大戏。

一群业余演员的专业追求,一场师生同台的跨界组合,一部经典剧目的青春演绎,一个文科学院的实践尝试。实践教学,演绎经典,启幕《雷雨》,体味经典。《雷雨》剧组诚邀您的光临。

 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实践教学中心

                                                                                            幕启戏剧社

                                                                                           2016923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