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2016级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暨学习《新生入学指导手册》大会顺利举行
2016-11-06 23:16  



   为做好文学院2016级学生的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各班学风建设,引导学生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文学院2016114日分别在汇文楼332180273教室举行三场2016级学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和《新生入学指导手册》大会,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伊宸廷老师主持学习会,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伊老师将《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进行宏观解读,明确了规定中的内容涵盖大学期间所有的学习和日常生后。伊老师根据规定的内容把规定的内容分为基础管理、奖惩规定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伊老师把每学期的报到注册、学生证使用、请销假制度、公寓管理及要求做了详细说明。此外,伊老师还将学生的各类奖学金评选条件以及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的评选条件通过直接演示的方式进行解读,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之后,伊老师着重就《规定》中的处分部分进行说明,对违纪的种类、条款及具体处分的适用条件做细致介绍,为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违反学校规定所带来的恶劣影响,他具体举出了以往典型的违纪违规的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最后,为帮助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尽快适应逐渐加快的大学节奏,伊老师还对《新生入学指导手册》的内容作了介绍,他希望全体16级同学能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黑大人。由于本次学习会议内容与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全程认真听取老师讲解,并详细做了记录。

                                     

    校规校纪可以规范管理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纪律性,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推动学生学习校规校纪是新生入学教育不可或缺的一课。本次会议有效地促进了新生对校规校纪以及入学后与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知识的学习和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的意识,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