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
2016-11-23 06:55  

           岁月不迷茫,青春不散场。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领略青春魅力,展现文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文学院团委于11月19日18时30分在汇文楼280教室举办了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伊宸廷老师、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副部长赵文晶出席,黑龙江大学学生学理论研究会主席张琳,副主席张纪禄、王晓琳及学术部三位干事共六名同学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一支动感劲爆的舞蹈《咋了爸爸》,拉开此次团日活动的序幕。他们用轻盈的舞步,灵动的身体,完美的展现了青春的活力,诠释着对灵魂的释放和对自由的渴望。悦动的舞蹈活力四射,舞动着青春的乐章。

接下来,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通过纯净美妙的旋律与流畅动人的舞姿相配合,展示出青春蕴含的魅力——安静而优雅,不仅表现出“一陆人”的热情与烂漫,更展现出文院学子风采动人的姿态。



话剧《青春的远行》是本次团活的最大亮点,感人的故事情节,精彩出色的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时将青春的意义昭示的淋漓尽致,完美诠释出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内涵。我们领悟,我们感动,我们为拥有青春而自豪,为不负青春而奋斗。随后的大合唱《旗开得胜》,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精妙绝伦的听觉盛宴,使得在场同学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铿锵有力的歌声完美的演绎了一场奋斗的青春必将勇往直前,旗开得胜的精彩篇章。

         大饱眼福后,本次团活迎来了令人激动的小游戏——听歌识成语。同学、评委们兴致盎然,跃跃欲试,都参与其中。游戏过程异彩纷呈,令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激发了他们定要诗酒趁年华,追寻梦想,不负韶华的想法。

        欢乐的时光总是流逝得飞快,本次团活逐渐接近尾声,最后在同学们精心改编的《黑大欢迎你》的歌声中结束。那催人奋进的歌声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坚定了他们在青春的旅途中砥砺前行的决心。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对文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归属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才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相信同学们今后定能插上奋斗的翅膀,留下拼搏的汗水,在青春的天空里勇敢的张开翅膀,自由翱翔。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