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伟大征程 你我同行——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张云贵老师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16-11-23 21:30  

    随着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黑龙江大学掀起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在校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 1123日下午2点,在文学院党委组织下,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党员共计70余人在汇文楼750会议室共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学习会的主讲人为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云贵老师。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文学院院长于文秀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老师出席学习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秘书衣玉梅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衣玉梅老师简要开篇,紧接着张云贵老师用“赶考”一词阐述了我党治党、治国的复杂征程,解读了我党在新形势下如何分析和解决自身问题:“赶考”就是要经受住改革与发展的考验、就是要经受住国内外复杂多变形势的考验、就是要经受住我党自身建设的考验。

    接着,张云贵老师又阐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仍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张老师还对我党制度性战略规划等几个重要命题作了说明。

    针对全球治理体系正处于数百年来的大变局之中的国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务之急是思考如何推进全球治理体制变革。针对这一问题,张云贵老师着眼于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出了“三个前所未有”,让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倍增。同时张老师也指出,我党现在面临三大危机,这也是对党员信念和坚守的严峻考验。

    张云贵老师学识渊博,讲解深入浅出,把艰深的理论与具体事例融为一体,使在座的每位党员都受益匪浅。最后衣玉梅老师说到,此次讲座的意义便是希望在座的党员能够以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勤勉奉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