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2016-2017年度学生党员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2016-11-29 21:47  

    2016年11月26日上午9点,黑龙江大学文学院2014级、2015级学生联合党支部在3号楼419教室召开了学生党员发展大会。本次大会以“发展预备党员、预备党员中期考核、接收转正党员”为主题,旨在为支部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会由冯天一同学主持,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6名正式党员同学,18名预备党员同学,以及20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

大会开始,进行大会第一项“发展预备党员”。首先,由申请入党的胡楠、樊旭等20名同学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并阐释个人入党动机。申请入党的20位同学都真情的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对党的忠诚,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工作付出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依次表明了入党动机和他们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在每位积极分子发言之后,各对应入党介绍人对其进行学习、工作、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评价,并由列席成员对其进行了评议,随后发展对象们表达了随时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的决心,现场气氛浓烈。最后拥有表决权的6名正式党员对接收预备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发展对象正式成为预备党员。

大会进行第二项“预备党员中期考核”。首先由王春博、左国如等13名预备党员同学宣读半年总结。接着,大会列席的同学们对他们进行了理论、实践方面的多层次评议。预备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再接再厉,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大会进行第三项“接收转正党员”。首先由预备期已满的王刚、张宇等5名预备党员同学宣读全年总结。他们对个人在预备期间的收获与成长进行了详细汇报,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与不足上均作了认真的总结,并表达了入党的志愿和决心,渴望继续为同学服务,做学生表率。然后由各对应入党介绍人对申请人预备期一年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进行总结评价,接着其他党员纷纷发表意见,肯定了5名预备党员同学在学校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能“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作风。5名预备党员同学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表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将不断地改善自身、提升自我,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继续发扬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最后,拥有表决权的6名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一致通过李怡岫、张菂、陈欣彤等5名预备党员同学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此次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重要的是,此次大会为2014级、2015级学生联合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推进了对党员的接收工作。新预备党员也将以他们良好的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学生党员们一定会成为党的新生力量,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