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首届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圆满落幕
2017-03-29 17:52  

3月28日下午2时,文学院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第二场在汇文楼750会议室继续进行,本场比赛再次迸发了思维的碰撞,擦出了思想的火花。今日比赛依旧延续了第一场的超强评委阵容和之前的赛制,本次进行面试考核的是第8组到第13组,共49人。

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既是考试成绩的核算方式,又是比赛选手的风采展示,切实考察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能力、说服能力和处理人际关系技巧等各个方面的能力,以及进取心、责任心、灵活性、情绪控制等个性特点和行为风格。在今日的面试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依旧精彩,在比赛未开始前就穿着正装早早来到了比赛现场的候考区等候,各个自信满满,胸有成足。

今日的题目设置也依然新颖夺目,选手们的表现表面看似风平浪静,实际则暗潮涌动。如第11组讨论的:对于题中给出的十种“城市病”,根据重要性排序,选出其中最重要的四个。大家各抒己见,面对经济、环境、交通、住房等多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认为最重要的方面,大家努力用自己的观点说服对方,现场讨论激烈,最终小组得出一致的结论,并总结发言。

其它组选手也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如其中一组同学抽到的问题为:调查50-60岁非下岗人群的微信使用情况,并制定具体计划与可能出现问题的应急预案。拿到问题后选手们快速调动思维,在思考时间过后,大家纷纷发言,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的热度逐渐上升,选手们仿佛真如公司的员工一般,完全沉浸于自己扮演的角色,设身处地的考虑这件问题,看到大家讨论的如此热烈,评委们也露出了赞赏的目光。

还有最后一组抽到的关于实行弹性供暖的制度问题,选手们分别从政府、企业和居民的角度考虑问题,组内配合默契,思虑周全,齐心协力地为这个问题寻找解决办法,这不仅展现出了选手们的个人能力,也展示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这些都成为了选手们的闪光点,更加为他们的表现加分。

至此,文学院首届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与同学们的就业指导课程挂钩,创新了课程考核方式,进一步展示了学生的求职才能,使同学们不仅对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有了理论上的了解,而且增加了实战经验,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是文学院一次成功的尝试,对人才培养和落实就业都有积极的意义,相信在这次大赛后,同学们将会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