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严抓学风 远离校园贷 准备充分 扬帆远航——文学院2014级学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2017-04-19 12:20  

4月18日12时30分,文学院2014级本学期第二次年级大会在汇文楼180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由2014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主持,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级大会共有5项内容,首先,衣老师总结了近期结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与模拟面试大赛,并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比赛中,同学们准备充分,认真严谨的态度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肯定,老师们一致认为大家从容不迫,镇定自若的表现可圈可点。同时,这两次大赛不仅使同学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与强化,同时也加深了老师对同学们个性及特长的了解,这将使日后的就业指导更具针对性。当然,同学们也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方面,比如在面试过程中缺乏情境感,角色进入不到位,竞争意识不强,对社会问题把控不全面,抓题能力弱等,这些都是同学们在真正步入社会之前需要提升的方面。

 

此外,衣老师还给大家举出了上一届学姐找工作的例子,并告诉大家要将不完美与瑕疵留在校园中,无论做什么都不要急于求成,经历过黯淡与困顿才能开花结果。随后,衣老师通知大家学院即将要举办简历大赛,届时会对同学们在就业指导课中提交的个人简历进行评比。

会议第二项,严抓学风,顺利完成学业。无论什么时候,在学校的学习都是最重要的,这里衣老师对应学业进度表对大家本阶段应该达到的绩点与学分和做出了要求,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兼顾好学习与生活,告诫大家现在已经处于大三下学期,一定要完成自己应修达的学分,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为毕业做好准备。

会议第三项,远离校园贷,避免落入贷款陷阱。这个问题一直是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并反复提及的,衣老师也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近期发生的校园贷事件与大家分享,恳切地叮嘱同学们对于商家推出的储值,打折等活动要提高警惕,谨慎小心,远离不良商家,擦亮眼睛,切勿因小失大。

会议进入第四项,重视寝室安全卫生,营造温馨家园。衣老师将代兵同学详细整理的近期查寝情况在网上进行了通报,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寝室卫生安全情况,并对已掌握的同学们各寝室优良中差等级的卫生情况做了详细反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收拾整理好自己的“小家”,为自身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会议最后一项,2018届毕业生生源地信息核对,为毕业派遣做准备。衣老师详细讲解了此事的重要性,并请张宇同学现场演示了具体操作步骤,还对几种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做了说明。2014级的同学们距离毕业已经不再遥远,衣老师提示大家务必做好准备,以免到时措手不及。最后,衣老师还对2017年党员发展计划做了通报。至此,本次2014级学生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