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汉教英雄会”遴选阶段圆满结束,我校选手成功晋级50强
2017-04-25 22:02  

2017年4月16日,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140进50遴选晋级比赛在北京语言大学完美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前50强名单荣耀诞生,获得机会参加今年6月举办的夏令营活动,我校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孙羽成功晋级。

2016年12月,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积极组织、认真筹备,还专门成立了由文学院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组成的评委会负责选拔参赛选手。在校内初选阶段,有13位中外汉硕选手参与角逐。经过教学试讲,我校推选出七位选手代表黑龙江大学参加首届“汉教英雄会”的海选。

2017年3月,由孔子学院事业部、孔子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以及全国16所培养院校组成的评审专家团从全国84所院校700位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中确定前140名入围选手。我校选手潘雪阳、孙羽、董银冰(泰国)成功入围。

在文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以及电教中心老师的全力帮助下,我校三位选手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4月13日,在文学院刘艳娟老师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朱虹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的三位选手进京参加比赛。

本次遴选晋级比赛将从海选晋级的140名选手中现场遴选出50强参加6月份举办的“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本次50强选拔赛设置了“模拟课堂教学”、“中国文化传播”和发放“汉教英雄通关令”等环节。

4月15日,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遴选晋级比赛在北京语言大学顺利举办。140名中外选手怀着对汉教事业的热情,经过模拟课堂教学、中国文化传播环节的比赛,为角逐前50强热血奋战。当天下午,遴选晋级比赛的赛程已全部结束。
   本次比赛中,在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三位选手表现优异。我校选手孙羽成功晋级前50强,获得通关令,并在通关令颁发仪式上代表中国参赛选手发言,获得广泛好评。

2017年6月,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首次将汉语教学类比赛搬上荧幕,结合真人秀、娱乐益智类节目的展示模式,利用现代科技舞美和外出任务强化选手的个人魅力值,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代言。祝愿我校选手在“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黑龙江大学争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