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拜访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2017-06-28 19:51  

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和做相结合,文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树新风”的号召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东北抗联战士李敏主席家中进行参观拜访。怀着激动敬仰的心情,6月24日上午9时,文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们准时到达李敏主席家。此时,李敏主席正带领着另一群前来拜访她的党员干部们进行参观。片刻过后,李敏奶奶送走了上一批拜访者,她面带笑容,精神抖擞出现在了在大家面前,党员代表温倩同学为李敏奶奶献上鲜花,转达了来自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党委师生党员亲切问候。


首先,为履行新发展党员的入党程序,学生党支部选择在这个特殊的场合举行庄严而神圣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党旗和李敏主席的见证下,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梁宁带领24预备党员进行了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着大家的声音落下,这一句句誓词也如同钉子般深深钉进大家的心中。相信这次意义非凡的入党宣誓仪式一定会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并把誓词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李敏奶奶对大家说“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历史很重要”,这也唤起了李敏奶奶的记忆,开始为同学们讲述起自己的经历。12岁加入东北抗日联军的队伍,是抗联队伍中最小的女兵之一,曾作为儿童团中的一员跟随老师宣传革命事迹传唱革命歌曲至今也一直走在传承这条路上随后,李敏奶奶还讲述了自己与李兆麟等革命前辈抗战时的经历,还原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抗战年代日本人的残忍杀戮、被敌人包围时的紧急场景,这些经历触目惊心,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抗战历史,感触颇深。李敏奶奶回忆道,她身边的很多战友都在那时牺牲了,然而却从没有投降的想法,只有满腔的爱国热情和为国奉献的勇气,面对随时有可能牺牲的烟火,共产党们勇往直前,毫不畏惧。同学们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精神,更坚定了对党的信仰。

随后李敏奶奶为同学们演唱了多首革命歌曲,这位94岁的耄耋老人声音坚定、韵律精准,在唱到《哈尔滨,英雄的城市》这首歌的时候,李敏奶奶告诉大家“我们在这座城市生活、学习,一定不要忘记历史”,《国际歌》、《反日大同盟》这一首首歌曲如同教科书一般,记载着那个年代、那个时期的故事。在得知同学们今后有可能走上教师的岗位后,李敏奶奶殷切的嘱咐大家,一定要把中华民族的精神传承下去,并反复对大家说“千万不要忘记历史啊”。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中午。期间,这位94岁的老人一直坚持站着和大家说话、唱歌,完全没有显示出一丝倦意,考虑到李敏奶奶的年纪和身体,大家不得不离开了。这时李敏主席与大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亲切的同学们“欢迎你们时常来,我的大门永远敞开。

此次拜访作为新发展党员入党后的第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李敏主席身上那份坚毅的精神,意识到了传承历史的重要性,更进一步认识到了身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通过本次学习,相信大家必将牢记历史,肩负使命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