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7-08-31 16:42  

8月29日下午二时,文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汇文楼301召开。本次会议由文学院2014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2017级辅导员关婧雯老师及部分新生家长到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陈孟书记向家长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分别从文学院的历史发展进程,招生情况和本、硕、博的相关内容等一一进行了介绍,让家长们逐步了解并熟悉了文学院。随后陈书记还谈到了家长们非常关心的同学们毕业后的就业问题,陈书记把近年来文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以及有关就业方向方面的统计信息向家长们进一步进行了说明,她告诉家长们,文学院的就业情况非常乐观,不仅就业方向宽广,而且文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在职场中有很强的竞争力。家长们对此表示非常满意,消除了之前的疑虑与担忧。

 

 

会议刚开始,衣玉梅老师向家长们简要介绍了学院新任的辅导员关婧雯老师,并邀请关老师上台与家长交流。关老师表示她在做好本分工作的同时,会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和知心朋友。此外,关老师还表示希望家长和老师多多沟通,家校合力育人,共同为学生打造成长的精彩舞台。最后,她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度过充实而且精彩的大学生活。

 

 

紧接着,衣老师就学业和生活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首先对文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随后强调了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学习的重要性,因为学生在大学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提升实践能力,在未来求职或工作中,个人的整体素质非常地重要。所以衣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家长们,大学生也一定不能对学习产生倦怠,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其次是教育、管理、服务三位一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衣老师强调大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家长也要适当敦促,与老师们相配合,使学生们不留遗憾地度过大学生活。而后衣老师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们的期待,她希望在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涯中,2017级的同学们都能在学业和生活上有所收获。

 

 

会议结束之后,陈孟老师和衣玉梅老师继续为部分带有疑问的新生家长进行解答。

 

 

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本次会议是老师们与2017级新生家长进行的最密切的一次沟通。他们都带着同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成长、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大学不仅仅要关注学习,更要有所超越有所成长。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祝愿2017级的同学们在大学这四年里渐渐羽翼丰满,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