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工会举办急救常识讲座
2017-09-08 11:53  

9月9日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文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学院教工于9月6日下午两点举办了急救常识讲座,本次讲座诚邀中国红十字会优秀师资、黑龙江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部部长谭志强老师,为文学院教职工上了“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生动一课。本次讲座由院工会主席王凯波老师主持,文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谭老师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实际操作的讲解和示范,包括判断是否需要急救,急救的误区,正确的施救操作等。谭老师强调,院前抢救尤为重要,人的心跳、呼吸骤停的4分钟内进行有效抢救,可使病人复苏,超过6分钟抢救成活率极低。谭老师运用图片、视频的多媒体方式,结合自身的规范操作,让急救知识真正走近了老师身边。

 

 

理论讲解之后,谭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实践操作指导,耐心规范每一位老师的急救动作。老师们轮流对两个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操作,现场热情高涨,大家互相提醒,虚心认真,领悟能力很强,很快都掌握了操作技巧。

 

讲座提升了大家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受益匪浅,反响较好。老师们学习热情意犹未尽。据悉,9月13日,文学院还将举办第二次讲座:“创伤包扎”技能,参加两次培训活动的老师,还将获赠急救医药包一个,参加急救知识答题的老师还可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欢迎其他兄弟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学习实践,收获新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