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2014级学生研究生推免大会暨新版学生管理规定解读会顺利召开
2017-09-12 20:11  

9月11日晚7时40分,文学院2014级在汇文楼280室召开了研究生推免大会暨新版学生管理规定解读会。本次大会由2014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主持,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学年作为同学们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年,面临着就业、考研、保研等众多关乎未来发展的重要事宜,本次大会在此关键节点上召开,体现了及时、高效的特点,进一步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从而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明确。

首先,衣老师就同学们最为关注的研究生推免工作进行了一系列说明。她先为大家介绍了农村教育硕士,保研辅导员推免所需条件等相关事宜,并在会中强调,学院鼓励文院学子勇敢走出去,同时,对于想推免本院的优秀学子,学院将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本次我院研究生推免工作一直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院也成立了研究生推免小组,以更好的对保研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因研究生推免工作涉及内容多,工作量大,所以衣老师将各专业的保研名额数、评定过程中需要的各项加分测评细则都做了详细说明,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的推免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

随后,衣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今年9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的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将其中有关违规违纪的处分和解除条件进行了着重说明,以帮助涉及此项内容的同学们顺利毕业。

针对最近中建一局,中建二局等用人单位陆续来我院进行招聘的情况,衣老师为大家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前景,指出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同学们现在的能力和水平,并强调要在求职过程中转换好自己的角色,学会为人处世的技巧,充分发挥个性和能力,把自己挖掘出来,推销出去。衣老师还将有求职意愿的同学们单独拉入求职微信群,切实的把求职就业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同学身上。

 

 

步入大四学年,2014级的同学们已经真正进入到了人生转折的路口,面临着众多选择,不免有很多彷徨和迷惑。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为研究生推免工作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也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同学们提供了正确的引导,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抓住机遇,勇敢地迎接挑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