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弘文院传统,扬学习之风——文学院2017级学生学风建设座谈会顺利开展
2017-10-20 11:17  

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弘扬文学院的优良传统、建设更佳的学习风气,10月16日,文学院于汇文楼召开了2017级学生学风建设座谈会。文学院辅导员关婧雯老师,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与学习委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开场,辅导员关婧雯老师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因此,学生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与初中、高中相比,大学的学习内容更加高深,更加有难度,也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这是因为大学生相较于中学生而言,与社会的距离更近,所以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的准备和积累。

在本次座谈会中,关老师特别强调并阐述了“课堂为本,课下固本”的理念。课堂教学是学习的根本,因此学生要想学出效果,必须紧抓课上,紧跟课堂。此外,关老师还对课堂的出勤率做出了严格的要求,每个班级、每一堂课都要做到无一人逃课、无一人落课、尽量不缺课、非特殊原因不得请假,以此来保证学生课堂的学习效率。

课堂要抓紧,课下也不能放松。同学们在课下也要仔细回忆,认真复习。大学的课余时间非常充足同学们要利用好课余时间来巩固课堂内容,加深记忆,并利用资料查缺补漏,认真消化课堂中的重点难点,以此加强学习的效果。关老师强调,晚自习的集体学习形式与单独的个体学习形式不同,这就要求学生进行区分,通过开展一些如“学生讲课,你问我答,小组式学习”之类的集体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晚自习的作用。学会团体学习,灵活学习,从而突出晚自习的学习优势,并发挥晚自习的独特效果。

关老师的话给了同学们很多启发,在座谈会上,同学们也通过研讨交流,提出了自己对建设文院学风的想法。2017级各班学委纷纷表示,日后要加强自己班级内的学风建设,把班级作为一个整体考虑。如若每个班级都能建设良好的学风,那么整个学院成为积极进取,学风优良的文学院大家庭的目标也就指日可待了。

座谈会结束,关老师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对文学院美好明天的祝愿。要想建设一个学风优良的院系,离不开院系里每一个班级的努力,更离不开班级里每一个个体的努力。只有文学院的同学们共同努力,携手奋进,才能让学院的学风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