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学院参观工大博物馆
2017-10-20 11:21  

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了加深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对培训知识的吸收、消化和理解,丰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实践经历,引导全体学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文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于10月18日下午赴哈工大博物馆开展参观实践教育活动。

博物馆作为继承人类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是反映文明传承的重要“窗口”,折射了前人脚步,也预示着未来远景。

哈工大博物馆的陈列展览由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3部分组成。基本陈列为7个展厅,以哈工大90多年发展史为主线,先后展出建校早期的办学历程、共和国的工程师摇篮、新时期的跨越式发展、前进中的哈尔滨工业大学4个部分,突出了哈工大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成就。不同主题的专题陈列有 “光荣革命传统”“知名校友”“科研成果”“李昌校长纪念馆”等,临时展厅是基本陈列内容的补充和扩展。

 

博物馆的陈列展品有4000余件,藏品颇为丰富,包括保护建筑、历史图片、原版著作、绝版教材、实验仪器、航天模型、书画和工艺品等。这些展品的时间跨度从20世纪20年代至今,有的长达百年之久,他们收藏了哈工大的历史,浓缩和再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积极分子们深深感受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务必要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努力提高理论知识水平,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励自己学好知识,认真工作,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投身到国家建设中来,为中国梦的最终实现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