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2017级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2017-11-14 22:54  

使学生心理联络员,朋辈心理辅导员更好的在同学中发挥作用,让更多的同学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和疾病,了解更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119日下午3时30分,在2017级辅导员关婧雯老师的组织下,文学院2017级心理联络员培训会于汇文楼448教室召开。

会议伊始,关婧雯老师详细说明了心理联络员的选拔条件工作内容,使大家坚定了工作信念,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

随后,关婧雯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关老师指出,健康分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部分,判断一个人是否健康不仅要从身体健康考虑,更要从心理健康考虑,为保障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我们对心理健康问题必须高度重视。

接下来,关老师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明确指出了心理健康的定义与判断标准。老师特别强调,要科学地认识心理健康的标准,注重情绪的连续性、复杂性,不要仅从表面判断一个人的心理是否健康,而要全面客观地把握一个人的心理状态,在此,老师简要说明了正常和异常心理活动的区别,帮助心理联络员们更好地掌握同学们的心理状态。

紧接着,关老师又从现实生活讲起,列举了一些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等,并援引生活中的例子一一加以说明,让联络员们对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艾滋病的知识,关老师给大家播放了有关艾滋病知识的视频。通过视频的讲解,大家知道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和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的措施。同时向大家发出呼吁与倡议:与艾滋病患者日常接触并不会被传染,因此不要畏之如虎,艾滋病患者也有很多的无奈和痛苦要平等地看待艾滋病人,给予他们更多的同情与关爱。

最后,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文悦心苑的体系和主要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学会自己进行心理调节,发现问题保持良好心态积、积极寻求老师帮助。维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是每一个朋辈心理辅导员和联络员的职责,希望大家能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为校园的和谐安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