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教学观摩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7-12-07 08:18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探索课程教学模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配合学校 “第六届教学观摩月活动”,文学院于第十二、十三教学周举办了教学观摩活动。1114日黑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黄彩玉副教授在农学楼622,优秀年轻教师施锐讲师于11月22日2号楼400讲授了精彩的教学观摩课。

黄彩玉老师教学观摩课的授课内容为儿化及儿化教学”,首先通过共振峰实验以科学的方法考察儿化现象,分析其在对外汉语教学中成为难点的原因,其次从语言实践中审视研究存在的盲区。

施锐老师则用生动活泼的互动方式引入教学内容——色彩的视觉征服。通过对经典文学场景的色彩、绘画作品到现代经典广告案例、服饰的色彩变化分析现象背后的文化内涵。

本次公开课,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享教学理念,沟通学术成果的平台,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