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7年度“小树基金”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12-12 16:36  

12月6日14时,文学院2017年度“小树基金”资助仪式在我校汇文楼750教室举行。文学院88级校友、黑龙江龙冶集团董事长关大冶,文学院88级校友、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柏英,文学院88级校友、龙电物业总经理孙清凤,校友办副主任杨宇,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2016级辅导员马俊及来自文学院2015、2016级的66名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参加发放仪式。文学院2015级辅导员贾雨薇主持仪式。

仪式之初,贾雨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小树基金”项目的主要情况。随后,马俊老师宣读了《2017年文学院“小树基金”使用管理办法》,文学院将严格遵守专款专用、公开透明的原则,充分、合理地利用了“小树基金”,为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

随后,到场嘉宾、领导、老师为2015级、2016级的22名“小树奖学金”获奖者发放奖学金证书。此次“小树基金”共发放奖、助学金28700元,其中2017级为42名特困生同学发放助学金12600元,2015、2016级为22名特困生同学发放奖学金16100元。

仪式第三项,“小树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汉语言文学试验班丁楠同学代表受资助的学生,向“小树基金”的各位资助者们表示深深地感激,她说,今天我们被爱被呵护,明天我们化作尘土去呵护其他的小树,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回馈校友们的帮助,为社会做贡献。

紧接着,文学院88级校友、省工会办公室主任柏英女士讲话,她谈到“小树基金”资助项目总结为八个字其实就是“感恩、关怀、励志、传承”,她期望学子们能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小树将长成参天大树,今后成为国家栋梁,也希望同学们今后能把“小树”精神传承下去。和柏女士有着同样期望的88级校友、黑龙江龙冶集团董事长关大冶先生更是当场向文学院“小树基金”捐赠了两万余元,助力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

会议最后,陈孟老师代表文学院全体师生向88级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与祝愿。她表示,奖学金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一种认可和激励,希望这些获奖的同学能够做好榜样,努力更上一层楼。仪式最后,为了表达感谢,同学们回赠给校友们贺卡作为纪念。

“小树基金“的助力让同学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感到温暖倍至。相信所有获得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都会谨记校友的厚爱与嘱托,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扎实专业学习,努力为成为黑大之英才、国家之栋梁而不断奋斗前行!(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