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风建设||文学院2016级召开优良学风创建工作布置会
2018-04-25 15:04  

为贯彻落实《学工部:关于开展“十个一”优良学风创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文学院2016级于2018年4月23日17时20分,在汇文楼746教室召开优良学风创建工作布置会。本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马俊老师主持,2016级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初始,马老师总结了2016级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并结合“十个一”优良学风创建活动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布置和安排。马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尤其是学习委员,应当在学风建设中起到先锋军的引领作用,要从硬性要求和主观积极性两方面入手。学院将继续落实学委课前点名制,严抓课堂出勤,维护课堂秩序。

接下来,马老师结合即将开展的“优良学风班级创建”和“优良学风寝室”这两项重点工作,要求各班学委在本次会后积极动员本班同学,发挥全体班干力量,以参与评创为契机,重新梳理本班的挂科和获奖情况,尤其是以寝室为单位的数据整理,从集体责任感角度出发,带动班级、寝室中个别学习落后的同学,提高个人自主学习意识,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马老师还在会中着重提醒了各位学委,要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前后做好考勤工作,督促学生按时上课,保证同学们的出勤率,维持好课堂秩序。

随后,会上的各位学委提出并互相交流了自己关于学风建设的意见和看法。其中,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学习委员邹昊楠同学提出,现在,很多老师上课采用‘超星学习通’app进行签到来考察学生出勤的方法十分有效,签到形式也多种多样,很大程度上能够真实的反馈给老师学生的出勤情况。利用app 进行签到,不仅仅减少了老师们考察出勤所占用的课上时间,也使得出勤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其他与会同学听到后纷纷表示赞同,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马老师进行会议总结。他表示,学习委员在班级学风建设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希望与会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牢记使命,督促优良班风、学风的养成。这不仅是对学生干部自身的锻炼,更是为班级乃至学院的成长与发展助力。

本次会议不仅是对学风建设工作的布置,更是一次学风建设的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认识到了学风建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立志共建优良学风,继续在建设优良学风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