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2018-04-28 09:16  

为帮助2019届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提升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顺利完成就业规划,2018年4月26日下午3点20分,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在汇文楼28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会邀请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为2019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2015级辅导员贾雨薇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文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陈孟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两年的就业情况其中包括截止到目前2018届毕业生的升学情况、考取学校及方向、考取本校及外校情况,协议就业人数、就业单位,考取国家(省)公务员情况,以及出国人数、毕业生创业等情况。陈书记提到,学院的就业情况保持平稳且良好的趋向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准确进行择业定位提供了帮助。



随后,陈孟书记同学们就业选择提出建议。陈书记每年9月是同学们择业就业的高峰,在此之前同学们应该积极准备,结合实际情况明确自己的目标同时,同学们应调整自己的就业期望值,并不断提升自身在专业方面的素质和实践能力。此外,陈书记还强调,同学们在签订工作时应慎重选择,进行全盘考虑,多与老师、家人沟通,多方听取意见,还应提高自身的判断力,在择业过程中谨防诈骗防止误入传销组织。在就业区位选择方面,陈书记表示,就业区位的选择也是每年毕业生择业就业的困惑之一,大城市与小城市各有优势亦各有不足,毕业生应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业地点


会议最后,陈孟书记将“事业比金钱重要,机会比安稳重要,未来比今天重要”这三句话送给同学们,她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做好人生规划,不论升学或是就业,她都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不懈努力

会后,同学们还就个性化的择业就业问题向贾雨薇老师提问,获取更加专业性、指向性、个性化的就业指导。通过本次就业指导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规划,能够较准确地制定未来一年的努力方向及目标,为今后的人生描绘更加精彩的蓝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