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实践活动纪实
2018-07-12 18:27  

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老师们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注重实践教学,通过课堂实践、学术前沿问题引领、毕业实习等环节,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2018年5月9号,文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听了一场对外汉语学科前沿问题讲座。“原本以为是个无聊的理论讲座,但没想到收获颇多。我怀着平静的心情走进教室,最后又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出教室”。听完讲座的同学纷纷以微信、微博等各种方式表达心灵的悸动,他们认真地审视自己所学的专业,精心地设计未来的人生走向,主动地将个人的追求与国家的需求联系在一起。

 

 

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没有邀请学术界的资深教授讲解深奥的知识,而是邀请了三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介绍他们一段独特的人生体验。曾若岚学姐是在缅甸任教归来的汉语志愿者教师,她讲述了在金三角地区教汉语“缅不了”要面对的重重困难,她的乐观豁达深深地感染了学弟、学妹们。张艺馨学姐娓娓而谈,侧重介绍CPIK项目的特点和在韩国教汉语所经历的跨文化交际的隔阂和障碍。谭学良学长是第二届“汉教英雄会”的通关奖和优秀奖选手,他介绍了赛事的情况并现场教授同学们独创的“笔顺”拳与“声调”掌功夫,充满了阳刚之气。

 

 

近年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实践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请进来”——留学生走进汉教学生的课堂用汉语介绍自己国家的文化;有“走进去”——汉教学生深入留学生课堂体验汉语教学;有“同台竞技”——在普通话大赛和汉语教学大赛上,中外选手切磋琢磨共同提高。为了让汉语走向世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师生们,不忘初心,一路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