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 | 文学院举行教师荣休仪式
2018-09-10 10:21  

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5日下午,文学院张安祖、张曙光、陈永宏和张丽丽四位教师的荣休仪式在汇文楼750会议室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文学院副院长陈才训、刘冬颖、殷树林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荣休仪式。荣休仪式由文学院工会主席王凯波主持。

首先,副院长陈才训教授为此次仪式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四位荣休老师的敬意,以及对四位老师的诚挚祝福,并介绍了四位荣休老师对我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道,四位老教师的高尚师德,为青年教师做出了表率,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为学院的良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表示,希望荣休的老师能够经常回学院坐坐,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最后祝四位老教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



接下来,主持人和各个教研室主任宣读了为每位荣休老师撰写的献词,院领导为荣休教师颁发了纪念奖杯。


13AEE


仪式上,荣休教师代表张安祖老师、陈永宏老师分别发言。



四位老师为学院的教学科研付出了大量心血,把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教育事业,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在职的陈建农老师和刘建欣老师也分别发言,对老教师的教诲以及毫无保留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荣休老师数十年的辛勤耕耘,高风亮节,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并祝愿四位荣休老师身体健康。



最后,刘艳娟、张丽杰等六位不同年龄段的在职老师朗诵诗歌《岁月如歌》,为荣休教师们送上祝福。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辛勤耕耘,翰墨书香。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讲台上有您即有一轮明月,悄然归隐时尚留满天霞彩。荣休教师们是开垦耕耘的一代,是创业拼搏的一代,是传承改革的一代,而今荣休,嘉善弥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