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姊妹树》剧本创作专题讲座活动
2018-11-04 13:17  

设为进一步加强校史校情和爱校教育,更加全面地感受黑龙江大学的历史底蕴与人文精神,文学院党委邀请学院博士生导师叶君教授分享了他所创作的校史剧《姊妹树》的创作经过和心得体会,专题讲座于10月31日下午14时40分在汇文楼750教室顺利举行。


叶君老师所创作的校史剧《姊妹树》描绘了我校建校77年以来的宏图巨景以及光辉的岁月历程,展示了黑龙江大学从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到如今的发展成长中那些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曲折经历。他表示,在自己创作这部校史剧的过程中,我们的老校长王季愚和副校长赵洵两位女性对他的角色创作影响较大,加之他对于黑龙江大学的热爱,使得他能够积极地投身于该剧的创作之中。


随后叶君教授与大家共同回顾了黑龙江大学建立、发展进步的曲折历史,并介绍了该校史剧的主要内容。该剧以黑龙江大学的学校历史为主体背景,以王季愚和赵洵两位黑龙江大学的伟大女校长为剧中人物原型。该剧作以其跌宕起伏的情节展示出我校一路风雨兼程的历史辙痕,同时也展现了一代代领导者所具有的可贵品质。最后,叶君老师表示,创作该剧使自己收获颇多,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从他的作品中得到共鸣,让黑龙江大学的“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崇高精神得以延续,让黑龙江大学的光辉历史得以传承。


会议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对此次党建活动进行了总结。叶君老师的讲座会让全体与会的党员师生受益匪浅,师生们纷纷表示:听了叶老师讲解的《姊妹树》,很震撼,也很感动,对黑大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全面的了解,更激发了大家的爱校意识和家园意识,也希望学院经常开展此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将党建工作和学习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更好地促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