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以“新目标 新使命 新征程——学习贯彻黑龙江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2018-12-24 11:53  

为传达落实中共黑龙江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文学院党委于2018年12月5日下午2时在汇文楼75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新目标 新使命 新征程——学习贯彻黑龙江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主讲,2015级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贾雨薇老师主持,来自文学院各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新目标 新使命 新征程”,党课伊始,陈书记先是为大家讲授了会议的核心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全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陈老师教导同学们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孜孜不倦学习知识,学好真本领。号召在座的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在实现黑大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陈书记就黑龙江大学强校发展指导思想进行深入解读。学校十一届党代会指出了黑大三步走的战略目标,2021年建校80周年实现内涵式发展,跻身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一流行列。到2031年建校90周年稳居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一流前列。2041年,建校100周年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极大增强,建成百年强校。这些年无论是在学风上,还是育人上,学校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对俄办学上,始终走在其他高校的前面,是我们学校一张特色的名片。学院党委要贯彻学校的发展理念,把文学院优势发挥好,彰显特色。老师强调当今社会,说和写是极其重要的能力,学中文的学生一定要练好自己的‘嘴皮子’和‘笔杆子’,这样才能凸显出中文专业的优势,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最后,陈孟书记针对本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会议总结,她对在座的学生党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学生党员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学生党员的工作服务热情;第二,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任务落实。要时刻关注国内外时事,注意自身言论,分清是非,站稳政治立场,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贾雨薇老师总结了此次党课的内容,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系统学习本次党代会相关文字材料,及时总结心得体会,争取在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上都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