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大会
2019-01-02 10: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会议决策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学工部为落实校党委学工部《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文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进行并顺利完成了2018年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此次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以分支部的方式进行,正式党员述职,预备党员观摩,文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依次顺利完成了此次述职与评议工作。



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党支部于12月7日下午3点30分在汇文楼566教室召开文学院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大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党支部书记贾雨薇老师主持,文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支部书记关婧雯老师以及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开始,贾雨薇老师首先对自己一年来的支部工作进行述职,从履职尽责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随后,与会党员先后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成员在会上抱着对工作、同志和个人负责的态度积极发表意见,认真总结了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从方方面面举例总结。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贾雨薇老师进行总结,通过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全体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勉励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争做模范表率,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自身问题,及时改正保持党员先进性,为同学做实事,让优秀成为习惯。



文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于12月12日下午3点30分在汇文楼750会议室召开文学院学生党员述职及评议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雅如同学主持,党支部书记衣玉梅老师及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开始陈雅如同学以简单而富有激情的开场白拉开了本次会议的序幕;之后12名正式党员依次对一年来的工作做出概述,向在场的老师和其他学生党员介绍了自己的党员之路,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荣誉与活动感悟并结合自身存在的不足,展开了自我检讨和自我批评。大会最后衣玉梅老师对本次述职大会进行了点评,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始终做好模范先锋作用,发挥榜样力量。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紧紧围绕党支部中心工作,一如既往地发挥带头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党的义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4日上午10点30分在汇文楼536教室召开文学院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关婧雯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关老师先就今年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之后各位正式党员依次进行述职,对这一年来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的进步与不足进行了详细地剖析和总结,以发现自身不足之处为重点,以求在下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中有所进步。最后,关婧雯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能以更加饱满投入的姿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与工作安排,鼓励考研结束的同学们乐观积极地面对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生活中加强实干精神,为党组织、为同学们多做实事,继续拼搏。


2018年文学院学生党员述职与民主评议会议的召开使全体党员系统梳理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凝聚了党支部的力量,总结了许多自身存在的不足,增强了学生党员们不断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