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青春律动,指随心舞”手语操大赛
2019-04-24 16:58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由文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青春律动,指随心舞”的手语操大赛,于4月17日中午12点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拉开序幕,此次大赛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级手语操代表队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表演。

此次比赛由文学院18级同学陈子扬与王英利担任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文学院辅导员贾雨薇、衣玉梅、关婧雯、张凯老师担任评委。打分规则为去掉最高最低分后,取剩余三组分数的平均数为最终分数。

在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首先登场的是满语班。满语班的同学们用他们唯美曼妙的舞姿将国风歌曲《大鱼》特有的细腻与深情娓娓道来,给赛场营造出飘渺空灵的意境,使观众沉醉在这悠远绵长的旋律下。

接过接力棒的是汉教四班,他们用一曲《最美的期待》,一套整齐划一的手语,为我们勾勒出一幅阳光倾洒下来穿透雾霭的温暖画卷,使整个赛场都处在着温馨浪漫的氛围中。

逆光而行,只为拂晓。汉文二班剑锋所指,所向披靡!他们用灵巧轻盈的手指为大家演绎了这首节奏明快的《逆光》。声情并茂的他们完美地诠释了在黑暗与迷茫中的孤独身影如何敞开心扉,最终迎接希望的曙光的心路历程。

然后登场的是汉文四班,一首经典歌曲《明天会更好》,以更广阔的视角来审视人们对于明天会更好的美好心愿。汉文四班的同学们怀揣着饱满的热情,以最恢宏的气势,为大家呈现这份对于和平的真挚期待。

韶华易逝,惟愿不负年少。汉文三班以另一种方式来演绎《年少有为》。他们将温情与力量结合,给予爱和被爱的人发自内心的誓言。以此来鼓励各位观众能够珍惜身边所有,不负人们对你的期望。

赛程虽过半,然而激情却并未消减。汉文一班的同学走上舞台中央,为大家带来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来讴歌青春的梦想。他们以灵动的身姿来投射出恬静的意境与浪漫情怀,把对于理想的坚持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旋即,汉教一班携手《我的梦undo版》亮相于台前。随着袅袅如轻烟的钢琴伴奏曲开篇,汉教一班的同学仿佛插上了梦一般绚丽的翅膀,在婉转而充满力量的旋律下,展现出了对梦想与未来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登场的是汉教二班,他们为大家带来了《追光者》,他们在灯光的照耀下,柔情似水的手指同天籁般的音符相搭配,向观众们传达了他们追逐星光,触碰彩虹的决心。

最后扛起压轴大旗的是汉教三班,一首《小幸运》清新而又浪漫。磅礴的弦乐及鼓声的交织,随着两位领舞者曼妙的舞步,以及他们起伏的声线,在观众看来像是诉说一段过往逝去的悸动,重燃年少感动。

该项活动既弘扬了文院的人文精神,也为学生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各班团队的协作能力。同时也祝愿2018级同学能够再激再励,再创辉煌!(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