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2019-05-09 10:04  

为了了解各年级学习学风状况,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形成更好的学习氛围5月8日,中午12时30分,文学院学风建设座谈会于汇文楼750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关婧雯老师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刘艳娟老师,对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黄老师,辅导员衣玉梅贾雨薇老师以及文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中,衣玉梅老师首先提出此次组织各位代表进行发言和讨论旨在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全院同学广泛参与其中共同解决学院学风存在问题,形成更好的学习氛围

在交流经验环节,与会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考研方向选择,增强专业认知,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自主性,减轻学习压力缓解焦虑,权衡学习与活动两者关系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黄彩玉老师从考研方向选择方面分析,她认为选择考研不等于选择从研,考研是为了进一步地深入学习,提高有关学科的知识水平。但读研所选的方向,基本确定了以后从事的领域,同学们应结合好自身兴趣与能力,考虑国家政策,市场需求等一系列环境因素来做好这一步人生规划。对于学习上感到迷茫的同学们“万事皆有因果,且当扎实前行”,只要踏实做好眼前事情,不必担心自己没有收获。黄彩玉老师还希望所有同学能全身心投入到每一门专业课的学习去,早日明确自己未来想钻研的方向。



刘艳娟老师就专业感知方认为同学们需要靠日积月累的学习来培养自己对专业技能的感知,更重要的是要结合好个人兴趣,辅以毅力毫不懈怠。



关婧雯老师最后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学风建设不应该只停留在学习层面,各位同学可以积极参与与专业学习相关的活动,从多方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同时,希望大家遵守课堂和考试纪律,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此次学风建设座谈会,为文院各年级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的平台,为后续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