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学风||文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5-20 16:50  

      为了给同学们介绍考研经验,开拓学术视野,5月13日晚6点,文学院特别邀请了六位考研成功的优秀文院学长学姐,于汇文楼573教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文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主持人王佳宇的宣布下,文学院考研经验交流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和大家进行经验交流的是张湃同学,他从考研信息、考前准备、树立正确的考研态度以及公共课的学习方法几个方面出发,向在场的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考研路上要做的种种准备。他语言幽默风趣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扫清了众多考研路上的迷茫。



      下一位分享经验的是李鑫艺同学,她特别介绍了考研学习中政治学科和英语学科的学习方法,同时特别强调了学习心态以及考研路上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永远不要轻言放弃,努力向前。



       接着是崔玲惠同学,她重点介绍了专业课学习,尤其是古代汉语与古代文学史的学习心得。她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分析了学习和休息的关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永不放弃、日日精进的奋斗精神。



       林可同学同样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学习英语的方法。她在经验分享的时候提到:“学习的路上没有捷径,唯一可以信赖的就是自己的努力奋斗。”最后,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学习公众号以及面试时的经历。



       随后是成功跨专业考研的典范,王珊同学。她详细介绍了跨专业考研的种种准备,强调了兴趣和努力,以及正确劳逸结合的重要性。她还告诫同学们要注意把考研方向与自己未来就业情况相结合。



       最后一位是姜兆欣同学,她从自己本科学习的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表达了几个学习和深造的方向。她告诫同学们在学习路上要做好自己的计划,要有目标、有针对性地解决自己在学习路上的种种问题,强调了心态作用,还鼓励同学们勇敢拼搏。



      最后,诸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都向同学们表达了良好祝愿。交流会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文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是各位学长学姐分享经验、彼此交流的舞台,更是台下一位位未来考研人汲取知识、展望未来的起帆港。梦想永不停歇,拼搏永无止境。文院考研人,每个人都在路上。衷心祝愿各位文院学子都能有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