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9级职场认知专场讲座
2019-11-08 16:54  

为了引导大一新生能正确定位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认知能力,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下午文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了职业认知专场讲座。本次会议由衣玉梅老师主持,2014级学长王世玉、学姐张煜婧向同学们做了职业认知的分享报告,文学院2019级辅导员邹昊楠及全体新生同学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衣玉梅老师先对参加职业认知分享会的14级学长学姐和19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对职业生涯规划课进行了结课总结。学长王世玉和学姐张煜婧分别结合自己在苏宁易购和滴滴打车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职业认知分享会。学长学姐对以后同学们求职时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作了分析,以此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定位和未来的求职方向,并指出要对心仪的公司进行综合考虑,运用数据统计等方法来理智地进行职业生涯的抉择。

随后,学长学姐就求职面试、职场能力、学生工作等有关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他们提到,简历对求职的成功与否影响很大,简历要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其次,同学们平常应多积累学生工作经验,关注行业和公司的发展情况,知己知彼才可百战百胜。最后他们对同学寄予诚挚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在未来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拥抱更加美好的生活。

近一个多小时的职业认知分享会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择业就业方面的问题,2019级的同学们也受益良多,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活贮存了能量。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职场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为同学们的求职就业保驾护航。(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