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19-11-12 11:06 文学院  文学院

为提升2019级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树立党性意识,端正入党动机,详细了解入党流程。文学院于11月6日下午1时30分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本次培训会由机关党委宣传部肖博宇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文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就中国共产党党史和黑龙江大学校史两部分进行了讲解。

首先,肖博宇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现状,通过幻灯片,短视频等形式,分别从党情介绍,党员要求,入党流程,入党动机等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介绍。肖博宇老师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与时俱进又一脉相承。他带领学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那段光辉岁月,中国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跻身于世界之巅而不倒的。肖博宇老师说成为一名党员并非易事,必须要符合党章中的所有要求。俗话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练才能出成果,努力才能得成功。

随后,肖博宇老师介绍了黑龙江大学是一所“根于延安、源于抗大”的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学校的创立、建设和发展都充分体现了红色革命精神,这使同学们对黑龙江大学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我们黑大人一代代都在传承着红色的基因和延安精神中实事求是、不怕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切身感受到黑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黑大薪火相传中“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求学处世态度。最后,肖博宇老师借电影《攀登者》引发同学们对信仰的思考,希望2019级新生能“笃信不疑,仰望崇高”。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的必修课,是进行党员教育的基础课程。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的开展,有利于提升文学院新生自身的修养,激发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相信2019级新生将继续传承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早日站在党旗下,书写时代新篇章。(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