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8-2019年度“小树基金”助学捐赠仪式
2019-11-14 10:37  

为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唤起爱心及感恩意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引导下,2019年11月13日下午14时,文学院于汇文楼734教室顺利举办了2018-2019年度“小树基金”助学捐赠仪式。此次仪式由文学院2016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2018级辅导员张凯老师、2019级辅导员邹昊楠老师以及来自文学院2018级、2019级的48名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

仪式之初,衣玉梅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小树基金”项目的主要情况。并向大家阐述了本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对象,发放等级以及发放条件等相关要求。文学院将充分、合理地利用“小树基金”,并严格遵守专款专用、公开透明的原则,向文学院2018、2019级特困生同学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助力家庭困难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陈孟老师,张凯老师以及邹昊楠老师分别为2018级的17名“小树基金”奖学金获得者发放证书。“小树基金”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沈晨曦同学代表受资助的同学们向作为“小树基金”资助者的各位八八级校友以及长期以来辛勤培育我们成长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激。她说;“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将以广大校友为榜样,铭记母校的教诲,谦虚其心,远大其志,踏实其行,用坚实的步伐承担好肩头沉甸甸的责任,用一生的成绩证明自己无愧为文院的栋梁之才!”

紧接着,“小树基金”助学金获得者2019级孟凡宇同学代表受资助的同学上台讲话。他表示,“仁以知恩图报为德”,在“小树基金”爱的庇护下,我们将不再畏惧风雨。在未来,我们也必会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要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丽灿烂的明天。我们定当不负期望,不负梦想!

最后,衣玉梅老师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困难学生资助是一项长期系统而艰巨的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学生满意教育的有效保证。本次活动因情而生、因爱而发,也希望文院学子能够继续秉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字”的精神,以一颗感恩之心报答父母,回馈社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