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英勇不屈的东北抗日联军”主题教育党课
2019-11-18 09:0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党史,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的红色精神,11月13日下午,文学院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同学于汇文楼566教室召开了“英勇不屈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题党课,党课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的王冠鑫老师进行讲解。

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抗日武装,是进入中国抗日战场最早、坚持时间最长、斗争最艰苦的英雄部队,其内涵是: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强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王冠鑫老师分别从“外敌入侵、生灵涂炭;抵御外侮、奋起抗争;创建武装、浴血奋战;整训战斗、夺取胜利;精忠报国、英明留芳”五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东北抗日联军顽强不屈,峥嵘抗战的十四载岁月,东北抗日联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用鲜血和生命筑起了一座座丰碑。最后王老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几个东北抗联队伍中的英雄: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等,他们用超乎常人的顽强的意志力与侵略者抗争,舍身忘死,保卫祖国,为抗日战争做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吃苦耐劳、艰苦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己的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继往开来,不负使命。(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