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院学风||文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2019-12-13 16:32  

为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倡导学生形成良好的考试纪律观念,同时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意识,在考期来临之际,文学院于2019年12月10日在汇文楼280220教室召开了2017级2018级、2019级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关婧雯2019级辅导员邹昊楠老师主持2017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邹老师首先强调了四六级考试以及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并通过讲解《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条例》来向大家说明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及处理方法。他再三强调同学们不要在考试中出现交头接耳、传递纸条、携带小抄等作弊行为。并希望大家能够合理规划复习时间,树立正确的考风考纪意识,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争取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邹老师从身边的安全问题出发,对同学们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他希望同学们在假期注意出行安全,增强防范意识。同时,邹老师还结合许多真实的案例,提醒大家假期在家除了要注意水、电、交通等安全之外,更要提高自己的明辨是非能力,增强自身抵御传销以及诈骗的意识,度过一个安全又愉快的假期。此外,邹老师还密切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向,重视价值引领,他教育全体同学要紧跟主流思想,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自觉接受先进思想的影响。


关婧雯老师向大家说明今日校园线上签到以及线上进行教学评价工作的事宜,提醒同学们要尽快完成提醒大家大三学年行将至半,对于先前落下的学科一定要牢牢重视,跟紧学业进度,做好自己的计划。同时,老师告知同学们考期即将到来,希望大家能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劳逸结合,取得好成绩。

随后,关婧雯老师重点强调了考场纪律,告诉同学们要一如既往地遵守考风考纪,做到诚信考试。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本学期的假期安排,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在离校返乡、出游出行、离乡返校的过程中注意安全。此外,关婧雯老师向大家说明了同学们的医疗保险相关事宜,这关乎同学们进行医疗保险报销的事项,老师让同学们及时关注消息,会后会向大家发布更详细的说明,最后关老师强调了课堂出勤率的问题,嘱咐大家好好听课,希望同学们在做好眼前事情的同时,要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不论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都要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和定位,珍惜时间,把握好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对文学院的全体同学明确考试要求、做好未来的学习规划起着重要导向作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更为接下来考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假期安全工作的成功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文学院的同学们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