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赴文学院督查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5-22 13:56  

为扎实开展疫情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落实责任,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就业市场部李洪明、就业指导中心蔡文杰一行来到文学院督查指导学院就业工作,了解学院2020届毕业生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对就业工作进行指导。文学院党委书记宋烨、院长陈才训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文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对丁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就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的具体举措展开交流汇报。一是领导班子重视,发挥统筹合力,每周向班子全体通报近期就业工作情况;二是发动全体教师,凝聚全院力量抓就业,向全体老师发倡议书,利用全院教师大会推动就业工作;三是树立鲜明评比考核导向,建立人人都是就业工作者的理念,将指导学生就业纳入师德师风考核;四是抢前抓早,做到学院早启动、辅导员早发动、学生早下手,并发挥老辅导员优势,做好未来就业工作的基础;五是建立周通报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并通过每周例会对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地指导。

随后,文学院院长陈才训进行发言,他首先感谢丁宏副书记、陈宝凤主任对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就学生就业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讨,将继续带动全院教师积极帮助毕业生就业,并结合学院校友平台加强学生就业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的同时提高就业质量。

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衣玉梅针对就业工作具体措施进行了补充说明,主要介绍了学院精准帮扶的开展情况,具体包括湖北籍、待就业、不就业及考研二战学生。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重点对同学们进行分类及个性化指导,面对学生动力不足的情况,利用多举措理性分析学生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进行就业选择,争取就业率有一个质的提升。

在了解学院整体就业工作进展的基础上,陈宝凤主任针对不同就业群体的毕业生进行了解与交流,对文学院就业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从学生精准定位出发,对2020届、2021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引导、找准优势,分析可挖掘的就业资源,比如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等;加强学院与企业间的基地建设,搭建广阔就业平台,校企对接长线发展。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进行总结发言。丁书记首先对文学院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学院党政一把手落实工作到位,学院树立就业典型突出,在特殊时期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帮助与指导。针对文学院就业特点,丁书记就抓好就业问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持续推进目前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加强党政指挥棒作用,发挥教师引导力,打造品牌效应;二是精准摸排,在了解学院整体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下分类指导,先谋快动、抢前抓早,提前规划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三是精准施策,针对不同的学生就业群体,如待就业、二战学生,转化认识认清自身实力准确定位;四是寻找突破点,利用校友资源、长期单位对接等,发挥文学院就业优势,多方努力共同配合。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帮助学院强化就业责任意识,同时也确保就业工作的精准施策,进一步健全完善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文学院将继续加强学院整体就业工作的开展与推进,落实学校工作要求,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学院整体就业水平。(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