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2020-09-21 08:29 文学院  文学院

秋雨阵阵,落华无言,在这金秋时节,为了给2020级文学院同学上好开学的第一课,也为了给文学院师生搭建和谐无阻的沟通桥梁,文学院2020级师生见面会于9月19日下午14时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此次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宋烨主持,文学院院长陈才训、副院长刘冬颖、殷树林,各专业教师代表,2020级学业导师和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首先,宋书记在开场致辞中代表文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之后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学院领导、任课教师老师以及各班学业导师。


其后,2020级张海东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来到黑大文学院的感受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并期待与所有同学一同成为一个为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懈努力的奋斗者,在弘毅和守心的大道上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才。


其次,2017级徐悦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自身情况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未来规划,妥善利用大学里丰富的资源全方位的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叶红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首先对所有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个人的求学和教学经历给2020级的新生们提供了学而无涯、终身学习的人生脉络,希望同学们自主、自觉地学习,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最后,文学院院长陈才训教授致辞。陈才训教授就文学院办学历史、专业特色、雄厚师资、办学规模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同时,陈才训教授代表全院教师对2020级新同学提出期许:望同学们思学生之本、修学生之为、行学生之道,培养深厚的人文情怀、家国情怀。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牢记老师们的鼓励和教诲。书山有路,以梦为马,不仅要做一个博学慎思的今朝优秀学子,更要做一个参天尽物的未来社会栋梁。长风破浪会有时,愿你们,愿文学院,未来可期,直挂云帆济沧海。(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