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1-03-08 08:54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文学院于3月5日晚7点,通过网络腾讯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全院大会,会议由陈才训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对近期学校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及要求进行了传达和落实。针对学院实际,相关负责领导对党建工作、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工作、就业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学科评估等事项进行了布置安排。

会上,教学秘书刘宇老师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新学期学校对本科培养方案修订、通识教育评估、本科生参加科研项目等方面提出了新方案;对开学后错峰上课、疫情防控等具体措施安排进行了布置与详细解读。

殷树林副院长对本学期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工作重点及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往年科研情况、研究生情况和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研究生录取、培养方案修订、科研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等工作注意事项、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

宋国东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院学生现阶段防疫工作、开学后近期学生工作、就业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号召全院教师发动企业、校友资源帮助学生就业,做好全员就业工程。

宋烨书记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党建工作、工作纪律提出详细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及时关心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健康,将“三全育人”要求贯彻到教育教学过程中,号召教师积极参加以提升学生学业水平为目标的师德实践塑造活动。同时对近期防疫、学生就业、教师纪律、工作作风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陈才训院长强调,新学期开始,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位。要严密落实疫情期间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严格维护好教学秩序;任课教师兼顾好科研、教学工作,既要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也要提高科研水平;学术交流方面,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积极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另外,评估工作是今年重点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落实好各项评估工作,继续保持学院良好发展局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