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集体学习
2021-05-18 10:04 文学院  文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大学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试行)》和“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2021年5月12日,文学院在汇文楼750会议室召开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烨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首先,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观看专题片,学院教工对党的性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新中国成立和建设的艰难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汲取了更多的精神力量。

随后,教学秘书刘宇老师传达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详细解读了《黑龙江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结合具体的案例教学明确了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更好地融入思政教学。

最后,宋烨书记强调,全院教师要按照学院党委2021年度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培训活动计划和教育学习安排表开展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建党 100 周年、建校 80 周年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相融合,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的育人格局。(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