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实习指导会
2018-03-20 17:01  

3月20日上午8时30分,文学院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实习指导会在汇文楼750会议室召开,2014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和文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的5位老师全部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报名实习的23名同学,会议由吕禾老师主持。对外汉语教研室高度重视此次实习,一方面通过此次实习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锻炼学生的综合素养;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学生在对外汉语教学方面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社会活动能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组长刘艳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加会议的五位老师,同学们对各位老师的到来抱以热烈的掌声。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为参与此次实习的同学们传达实习要求和实习细则,以便于实习的顺利开展。接下来,2014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发表了讲话,首先她代替同学们对各位对外汉语教研室的老师们的付出和重视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此次校内实习机会来之不易,这是在文学院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大家才有机会走进外国留学生的课堂,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本次宝贵机会,从中获得巨大收获。



随后,吕禾老师正式开始了对本次实习过程的全面解读,吕禾老师作为本次实习中全权负责实习生与国教院对接的老师,她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各项实习实习要求、基本内容以及实习的时间安排以及作为助教辅佐老师的实习任务。吕禾老师介绍到本次实习为期四周,其中包括三周的教学观摩和一周的教学实践,在教学实践阶段要真正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去,切实发挥同学们在本科和实习期间学到的本领与才能。吕老师还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期间的考核方式和最后的成绩评定要求,以及实习结束后需要上交的实习报告各份材料。在这期间,刘艳娟老师也叮嘱同学们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告诉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各个事项,耐心指导同学们,让同学们了解对于可能遇到的情况的处理方法。


最后刘艳娟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在国教院的实习,进一步巩固和运用所学的教育教学理论基础、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教学实践中获得理性认识,为毕业后独立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打下基础,展现出一个“对外汉语人”的素质与风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