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本科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本科教学>正文
文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指导会成功举办
2016-11-10 09:19  

 

为了促进文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引导大学生尽早参加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文学院第四期学术沙龙暨文学院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会于1028日下午130分在汇文楼280教室顺利举办。

本期学术沙龙由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实践中心和文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办,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实践中心主任叶红老师担任主讲人,学生会学习部李明珠担任主持人,第十二届学生会秘书长贾雨薇老师出席指导会。会上,成功申报国家级、省级和学校级项目的苗钰、刘思彤、牛煜等同学分别向在座同学传授申报项目的经验。

 

 

下午130分,在主持人的简单开场后,指导会正式开始。首先,叶红老师从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目的和意义角度进行了相关说明。她谈到,国家鼓励大学生申报创新创业项目适应了高校教学改革的要求,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实践教学的平台,更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实现创新型国家提供储备人才。

随后,叶红老师从选题、实施、申报和结题四个方面向在座学生介绍了项目申报的基本实践路线。她指导同学们,要通过查阅文献和根据自己的兴趣点来寻找材料,并在此基础上加以最大程度的创新。叶红老师还鼓励大家从多方面、多角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施创新创业立项,为同学们选择立项课题提供了思路。最后,叶红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申报,并激励同学们“一定要抓住国家给予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机会。”

 

 

接下来,成功申报国家级、省级、学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的同学纷纷上台,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申报项目成功的经验,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鼓励大家,让同学们明白了即使过程漫长枯燥,也应该不忘初心,保持坚持不懈的恒心。刘思彤同学分享到“选对选题很重要,选对指导教师也同样重要”,他们鼓励大家申报类型不应仅仅局限于创新项目训练,也可以关注创业项目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训练。蒋润同学还给大家传授了自己选择研究题目时的想法,他嘱咐同学们:“申报项目时一定要做好漫长等待的心里准备”。在听过学长学姐们的详细分享后,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下午340分,第四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为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打开了思路,同时也提高了文学院学生努力钻研,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积极性,相信在此基础上将会有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创新创业的项目中去,为自己的梦想拼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