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本科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本科教学>正文
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系列报道之二——“走进语言学的学术研究”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2015-06-15 09:11  

2015年3月11日下午,以“走进语言学的学术研究”为主题的讲座在汇文楼56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杨华教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创新能力培养拔尖人才试验班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就刚刚公布的2015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杨华老师针对2016届毕业生考研趋势并结合语言学学科情况提出了现在对于面临考研的同学最关心的三个问题。分别是:如何选择考研与保研的学校?选择好学校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与研究方向?如何为毕业论文选题并撰写?杨华老师在随后的演讲中为大家一一详细剖析了考研、保研过程中最令人困惑的三个问题。

杨华老师指出,近年来国家政策的出台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对同学们而言有了更大的机会和更好的条件。在报考学校方面,杨华老师主张量力而行。同学们不能一味追求最好的学校、最好的专业,与此同时同学们还要结合个人条件、兴趣爱好、未来走向等多种元素综合考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杨华老师表示,语言学是一门严谨的学科,在考研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这里的准备不单单是指学习上的准备,还要有对报考学校招生信息了解的准备。杨华老师让大家多多关注报考学校的招生名额,并且让同学们从报考学校的选修课安排中分析该学校的学院特点,为笔试、面试等环节做准备。随后,杨华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为毕业论文选题,并从语言学方向为大家介绍了几个热门话题,以供大家参考研究。

讲座的最后,杨老师和参加讲座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许多语言学方面的问题,杨华老师都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在老师地解答中,同学们体会到了语言学学术研究的严谨性和趣味性,对于学术研究的前景也有了充分的了解。本次讲座对于同学们合理规划考研和认识语言学学科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 学 院

                                                                                           2015年3月12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