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本科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本科教学>正文
【文学院】写作教研室高旭老师赴上海大学进修返校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5-11-16 17:35  

2015914日下午130分,高旭老师赴上海大学进修返校报告会在汇文楼757举行。高旭老师系文学院写作教研室的一名教师,于20153月至20157月赴上海大学文学与写作中心进修,进修学科为创意写作。文学院写作教研室全体教师、学院其他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交流。

首先,高旭老师介绍了什么是“创意写作(Creative Writing)”及“创意写作”在国外的发展情况。创意写作兴起于十九世纪末期美国高校的文学教育教学改革。二战前后它在美国逐渐发展为一场全国性的社会运动,在诸多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与此同时,自身也发展为一门成熟的学科,在欧美、澳洲及亚洲等国家地区推广开来。目前创意写作已经是有80余年历史、包含近20个子类、设有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层次的大学科。

然后,高旭老师回顾自己在上海大学进修的经历,介绍了上海大学创意写作如何从2004年首先引入教学模式、成为中国创意写作的创始单位之一,到今天建设发展成为拥有本科、硕士和博士授予权的完整的学科体系的。

最后,高旭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谈了自己关于创意写作的理解和今后如何在自己的教学、科研中融入创意写作相关内容从而丰富、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报告会结束后,写作教研室老师交流了对于创意写作的理解,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共同研讨如何提升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