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基于“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能力相结合”的专业特色,培养具备良好的文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的汉语言文学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写作、中国文学批评史、中国古典文献学。

就业方向: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基于“人文素质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专业特色,培养具有良好的汉语、英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深入了解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写作、对外汉语教学法、对外汉语教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外国文学作品选、跨文化交际、汉语水平考试研究、英语精读、英汉翻译、英语写作、英语听说等。

就业方向: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及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