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二)
2022-04-12 11:21  

为了更好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4月9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金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国东和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员刘锐分别为参训学员进行了集中授课 。

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金鹏以《勿忘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围绕“四史”教育、龙江“四大精神”教育和校史教育三大方面展开讲授。金鹏书记以鲜活的案例、丰富的史料和独到的见解,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从党史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对青年的寄语中,金书记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国东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进行集中授课。他以中共党史为主要讲授内容,以“建党”、“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战”为讲授脉络,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百年成就,并向大家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概括的最重要、最核心的“八个明确”。在总结环节,宋书记呼吁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领悟,不断参透,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注重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员刘锐以《在“四史”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为题,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四史”精神。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们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爱国主义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刘锐老师在课程中强调:“‘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她启发同学们要善于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通过本次学习,所有参训学员都对学习“四史”和新时代龙江四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会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志远行实,学而不厌”,用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追求卓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