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举办“弦歌赴春约”线上歌会
2022-05-06 20:31  

乐曲迎新意,弦歌赴春约。阳和启蛰,品物皆春,为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调整生活节奏,展现文院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文学院于2022年4月29日18时30分举办“弦歌赴春约”线上歌会。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歌会全程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本次直播累计线上观看人数达一千余人,累计点赞数达三万余次,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

担任本次歌会主持人的是肖金刚同学和牛红洋同学,他们搭档默契,为歌会带来了精彩的开场。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这场视听盛宴吧!

第一章心之所向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所向披靡,何惧路长?愿化作无畏风雨的青鸟,向着光与自由,追寻向往的地方。

1.歌曲《茶底世界》

表演者:朱弘毅

生命中最善良的时光,就像是水一样明亮。即使生活仍有风浪,我们依然可以在茶底一般的纷繁世界里追寻理想,褪去浮华归本真。

2.歌曲《没有什么不同》

表演者:李换

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

第二章心怀热爱

一直走,到欢声驱散愁容,到心中郁郁葱葱,你会以自己为荣。心怀热爱,即使岁月荒芜,亦能奔赴山海。

1.歌曲《棠梨煎雪》

表演者:曾瑾

池上碧苔三四点,叶底黄鹂一两声,日长飞絮轻。

2.歌曲《下潜》

表演者:孙嘉悦

海底是崇山峻岭,下潜至光亮之尖,热爱生活,一路竭力奔跑,让悲伤融化在海风中。

3.歌曲《乌兰巴托的夜》

表演者:格根塔娜

灯光依次亮起,炊烟熏红晚霞,天边划过盛开的云,远方的歌声里是牵挂着的家乡。

4.歌曲《玫瑰少年》

表演者:张茗娜 田雨鑫

喧哗如果不停,让我陪你安静。热爱世界,更不要忘记爱自己。

第三章美好事物

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过指尖,我们总会被生命中细碎而美好的存在治愈。

1.歌曲《好久不见》

表演者:杨萍

共同走过的时光,即使褪去色彩仍然美妙,珍惜当下的美好,总有一天你会出现在我身边。

2.歌曲《等你下课》

表演者:牛红洋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第四章与光同尘

与光同尘,与时舒卷;戢鳞潜翼,思属风云。

1.歌曲《赤伶》

表演者:夏盛捷 赵静祥

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

2.歌曲《披星戴月地想你》

表演者:付梓贺 侯禹彤 王瑞琪

我会披星戴月地想你,我会奋不顾身地前进,我们怀揣着自己的颜色,去看无限平静的湖水,去看白雪皑皑的山峰,去看芳香四溢的花田。我们终会上岸,阳光万里。

决赛进行至此,所有参赛选手都已表演完毕。等待比赛结果期间,叶文婷同学带来了激情四射的舞蹈,再次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下面公布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付梓贺 侯禹彤 王瑞琪 《披星戴月地想你》

二等奖 牛红洋 《等你下课》

朱弘毅《茶底世界》

三等奖 格根塔娜 《乌兰巴托的夜》

杨萍《好久不见》

夏盛捷赵静祥 《赤伶》

优秀奖 曾瑾 《棠梨煎雪》

孙嘉悦《下潜》

李换《没有什么不同》

张茗娜田雨鑫 《玫瑰少年》

生命不息,音乐不朽。杨柳拂冬去,弦歌赴春约。本次线上歌会圆满落幕,我们以音乐化作云桥相聚,我们用旋律唤醒春天,愿疫情过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展望未来,我们将带着热爱与希望继续前行。(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