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战疫纪实
2022-05-06 20:58  

四月,新冠疫情形势的起伏变化,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确保校园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保护校园内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我校立刻进入防疫工作战时状态,坚决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工作底线。

在此期间,文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的同时,为保证疫情防控校园全封闭管理状态下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竭力配合学校防疫有关工作。他们用自身行动践行了文学院“铁肩担道义”的院训精神,为学生编织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炽热的心,他们与学生一道同风雨。

无论是“线下”变“线上”,还是深夜走访寝室,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始终与学生在一起。在特殊时期,每一名老师都肩负多种角色,并在面对各类突发应急状况时迅速转换,他们白天化身“大白”参与核酸检测,晚间住楼查寝关心同学,询问学生近期状态,化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压力与焦虑。从清晨忙碌到深夜的各项工作安排,填满了他们的日程表。他们从“24小时开机”变为“24小时待命”,时刻与学生在一起。

文学院辅导员时刻关注学生身体和心理状态,面对各类突发情况如学生晕倒、半夜突发肠炎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跟随救护车陪同学生前往医院就医。

“有事就找我,我都在。”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能正向引导学生情绪,辅导员老师们经常与班级干部及寝室长沟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及身体状态。他们还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此外,他们每日关注疫情数据,及时发布核酸预约信息,督促学生有序预约并按时到场地检测,同时顺利且高效地完成每次核酸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工作。他们是学生“万能的大家长”,一句“有事就找我,我都在”是他们最诚挚的心声。

五月已经抵达,校园里各处盛开的鲜花为疫情下的生活带来了欢欣和期盼,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的春天即将来临!(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