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21-06-17 20: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文学院党委在2021年6月16日于汇文楼737召开会议,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国东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宋烨、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贾雨薇、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凯、20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邹昊楠,文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党员及2017级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同志起立齐唱国际歌。随后,在领誓人姜韵琳同学的带领下,在座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宣誓,郑重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宣誓结束后,预备党员代表张帆帆同学进行发言,回顾了党发展的百年历程,并代表全体预备党员庄重承诺,将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躬身实践,开拓创新。

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发表讲话,她代表文学院党委向新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指出入党宣誓象征着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并对所有青年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做到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第二,做到责任过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第三,做到能力过硬,掌握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甘于奉献,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会议最后,宋国东副书记对会议进行简要总结。他表示,正值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本次活动是一堂特殊的党课,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入党誓词,努力实践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和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当中,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本次宣誓仪式是文学院党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力实践,有利于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预备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为建党百年、建校八十周年献礼。(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