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黑龙江省语言学会举办第十五届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2021-11-08 16:53  

11月6日上午,“黑龙江省语言学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开幕式及换届选举大会在线上举行,开幕式由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殷树林主持。本次学术年会由黑龙江省语言学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于文秀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她代表全校师生对参加年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希望借此次年会的机会,加强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互通有无,继续凝聚各方力量,深化科研合作,不断提高龙江语言文字科研能力。随后,省社科联副主席刘亚辉发表了讲话,黑龙江大学马彪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陈一教授先后致贺辞。

于文秀副校长致欢迎辞

刘亚辉副主席讲话

马彪教授致贺词

陈一教授致贺词

殷树林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黑龙江省语言学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的领导机构,具体情况如下:

名誉理事长:陈一 理事长:殷树林

副理事长(按音序排列):薄刚、陈颖、李光杰、刘涛、史维国、吴媛媛、张晓涛

秘书长:黄彩玉

本届学术年会还邀请了省内从事语言研究的著名学者和专家做大会报告。此举旨在更好地服务于龙江语言文字事业,为我省从事语言研究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一个开展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探索语言研究领域前沿热点问题的交流平台。

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佳木斯大学、黑河学院、哈尔滨学院、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大庆师范学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峰高教育等单位的100多位语言学者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2天,分为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现代汉语语法、汉语史、方言、国际中文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7日下午,进行大会闭幕式并公布获奖论文作者名单。闭幕式上,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殷树林教授作为黑龙江省语言学会第十五届理事会新任理事长致闭幕辞。他提到,受疫情影响,本届学术年会几经周折终于顺利召开,这离不开龙江语言学界学者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大会会务组的辛勤付出。本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疫情虽阻挡了各位学者线下相见与交流的脚步,但无法阻隔龙江语言学界学者彼此了解和互进的心。

本届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省语言学领域专家和学者的交流,增进了龙江语言学界的学术合作。(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