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云”家访工作
2022-03-04 09:37 文学院  文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建设,坚持育人导向,提升资助育人质量,文学院于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云’访递关怀,暖心家校情”的家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用了“云”家访的形式,文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和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切的沟通。

新春喜意浓,师生情谊深。正逢壬寅年新春正月,家访正式开始前,辅导员和学生及家长们互道新春,暖意萦怀。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首先了解掌握了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增加了对学生的了解。随后,辅导员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取得的成绩以及受资助的相关情况,并对国家和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进行了宣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外,辅导员还认真听取了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家长及学生共同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探索进步的方法,更对学生进行了温暖的鼓励,家长及学生都表示十分支持和理解学校的工作,感谢各位老师的帮助与关怀。最后,辅导员建议大家利用假期时间做好个人规划,合理安排利用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断充实提高自我,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并对学生们关于新学期安排、考研、求职、考公等方面的方向规划,都反馈了可供参考的建议。


本次“云”家访活动切实加强了学校、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进一步推进了家校共育模式,形成了家校共育合力,更好地促进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全面式发展。(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